三浊温酒🍻

友谊长存,疑者自毙

© 三浊温酒🍻
Powered by LOFTER

琴师

两天一夜写出来的文章,结合了琴师和神度两首歌
感觉已经不是小甜饼这么简单了,这已经是江阴特产马蹄酥了!

琴师
那年的长安
新王登基,举国欢庆
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
渭水收暮雨,处处多新泽。宫苑傍山明,云林带天碧。
而后
贵妃娘娘雅妃冉竹诞下龙胎,新王大喜,赦免天下为皇子庆生
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新王也如唐玄宗一般“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三千佳丽独宠一妃
而后七年,雅妃薨,新王将整个长安铺满白绫红梅
皇子始龀,新王立他太子
(序)
“太子殿下”一名公公附身
被称为太子的男子点了点头“父皇可在里面?”
“皇上在里屋”
“行,你退下吧”
“遮”



“父皇”
皇王点点头,放下手中的奏折“尘儿,你来找寡人所谓何事?”
“父皇,儿臣想询问之前的提议是否可行?”
“唉……”皇王揉了揉眉心“真的和你的母妃越来越像了啊……”
“父皇,儿臣欲让太子一位”
“你……”
“为何不当?寡人的众多儿臣中只有你可担任此位”
“儿臣并无此能力”
皇王看了看当今太子,从骨子里的像极了雅妃
“当年你的母妃也是这么拒绝当我的皇后”皇王悠悠开口
“……”
“你像极了你的母亲”皇王不在用母妃称呼“也继承了小竹的所有性格”
“不求名利,不求富贵,想要潇洒一生,可惜最终也在这牢笼里了”
“……”
“可只有你能胜任啊”
“……儿臣告退”
看着太子走远,皇王拿出一直梅花香包,回想起雅妃死时说过的话“如果哪天我们的尘儿离开笼子,就放他走吧”



无数次的尝试,无数次的失败,晓星尘已经不知多少次提出让位了也不知多少次被拒,自己不想与这皇位搭上一点关系
“这不是太子殿下吗?”旁边传来一个挑衅的声音
晓星尘寻声望去,是三皇子靖王
“兄长……”
“别这么叫,臣可接受不起”
“……”
“太子的脸色不好啊?不会太子又去请示了吧?”靖王一口一个太子压的晓星尘有些喘不过气来
“皇兄言重了,在怎么样皇兄也在我前面,我应该尊称一声”晓星尘说道“并且皇兄能力在我之上我更要尊称一声”
能力在我之上,这意思不就是靖王连个能力在他之下的人也不过吗?
靖王的脸瞬间黑了下来,晓星尘当做没看见继续说道“父皇是老糊涂了,说我能胜任太子一位,皇兄一定聪明”
跟在晓星尘旁边的小公公听出来了,这太子在变相的骂靖王呢
看靖王走后,小公公说道“太子就是厉害,您看那靖王的脸色跟什么一样”
“不可胡说”晓星尘笑了笑
“我可没胡说每次靖王来找事最后总会被您说的尴尬不已”
“……行了,走吧,我再想想怎么劝父皇”
“遮”



“哼,晓星尘欺人太甚!”靖王对着自己的母妃说道
“皇儿不气,他不就是靠着自己的母亲爬上去的吗”
“说起他母亲,哼,根本就是一个野丫头!”
“父皇是老糊涂了,明明我才适合太子一位!”
“可皇上就是坚持立晓星尘为太子啊,可怜了我的皇儿”
“不,不会,很快,太子一位就是我的了”靖王笑了笑
“哦?”
“母亲,儿臣给你介绍一个人”靖王说道“进来!”
从门外走进一个黑衣少年,少年的手中抱着一把古筝
“嗯?”靖王母亲看了下那把古筝,突然像见到了鬼一样“这,这怎么可能!”



北方匈奴突然闯入边疆,瞬势间战局扭转,大皇子恒王接到情报连夜赶往边境境界,就连自己皇弟的生辰也没有来得及去

晓星尘看着自己的生辰才意识到自己要及冠了
“太子,众亲王都来了”小公公来到书房,看到自己太子连衣服也没换
“太子,您怎么还没换好衣服?”边说边拿着一套衣服过来
锦衣玉带,一袭银袍,袖口上和领口绣上了金丝边,点缀上满天星,银袍上绣上的并不是常见的龙而是用金丝绣的天堂鸟和鸢尾花
就连那腰带也是点缀了蒲公英的种子
这是雅妃生前为晓星尘准备的银袍
“不愧是太子的生母,这简直是太仙了”小公公看着穿上银袍的晓星尘,连连赞叹
晓星尘不语,看着绣上的花朵儿,每一个的寓意都是自由
这件银袍不仅仅是雅妃给晓星尘的爱,也是在入宫后自己对自由的渴望
“太子时辰到了……”
“嗯,迎客”
“遮”


“太子~到”
“恭迎太子~”
晓星尘点点头,二皇子明王来到他面前
“四弟你这件衣服很适合你啊”明王打趣道
这明王与靖王完全不一样,明明也有才华却不屑王位,也一直支持晓星尘,对他也不会用敬语来隔绝身份
“噗……皇兄你也一样啊”晓星尘看了看明王是一身红衣
“咳咳,我和别人打赌输了”明王有些尴尬了“没事得,四弟本来就生的俊俏再加上这银袍,没人会抢走你风头的”
“坐吧,站着不累啊?”
“行,唉我告诉靖王准备了一份大礼给你,你说他会那么好心吗?”
“谁知道呢?”
“他可一直惦记着你这太子位,你可留点心眼啊”
“我明白,行了开始了”
明王点点头,走了下去,取出一个盒子,挡着文武百官的面说道“听闻太子喜爱箫,本王同恒王一起送上这份贺礼”
说着递上去,晓星尘打开一看,是玉箫
“这玉箫是由恒王在极冰之地产出的玉再加上本本亲手加工所致”明王说道
晓星尘笑了笑“多谢皇兄”
明王送完就等到靖王
众人已在一个月前就知道靖王为晓星尘准备了一份大礼,所有人都开始望向他
靖王拍拍手,晓星尘前面的湖中亭子传出一阵琴声
琴音婉转低沉,如靡靡之音,回响天际,似细雨打芭蕉,远听如远山流水,静听犹在耳畔
所有人都沉默了,全部沉浸在这琴声中
晓星尘更是目不转睛的盯着亭中的人
靖王要得就是这个效果,一曲完毕靖王走到晓星尘面前“听闻太子的生母生前也是弹古筝的,本王便在一个月前寻遍大江南北找到了本王认为最好的琴师,现在本王献给太子”
“多谢皇兄”
随后的整场生辰晓星尘目光一直不离那亭子,那琴师一直坐在亭子里,一动不动
结束后,晓星尘吩咐人将那名琴师宣传上来
“你再弹一曲被本王听”晓星尘看着帘子里的人说道
“是”琴师答复,接着传来一阵琴声
太像了,和自己母亲的琴声太像了
一曲未了,晓星尘便冲进帘后抓住了琴师的手
琴师惊了下,看着晓星尘
“把面具摘下来”
琴师照做摘掉脸上的面具,露出那张带有稚气的脸
晓星尘没想到那名琴师是女子,立刻松开手退了几步,红着脸说道“姑娘,在下并无恶意”
“……”琴师
“太子,草民是男子……”
晓星尘惊讶的看向他,仔细看看果真是男子
“抱歉,这位公子”
“无妨,可为何太子要打断草民弹奏,可是有哪里不好?”琴师问道
“不是,你弹的很好,你的琴声令我想起我的母妃了”
晓星尘观察了下那个琴师,看上去很年轻估计还未成年吧
“你叫什么名字?”
“草民,薛洋”



北方边疆来报,匈奴被打退,大皇子恒王战死沙场,手中紧握战旗
“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
大皇子的王妃昨日还在笑谈王爷回来后的场景,今日恒王府挂满白绫
“他说这次回来后会教琴儿习武的”王妃脸色苍白,静静的看着那熟睡的人
晓星尘站在一旁看着皇嫂,明明昨日还和自己谈笑风生今日却如失了魂魄一样可怜
风住尘香花已尽 ,日晚倦梳头。
物是人非事事休 ,欲语泪先流。
令报传到了那些战士的家里,有人欢喜有人在哭泣
那一瞬间,长安不在热闹繁华,如一般死寂
晓星尘的府邸坐落在最高处,一眼望去便可看到长安景象
“你……什么感想?”晓星尘看向旁边的薛洋
“……在下是孤儿,并无感觉”薛洋说道
“也是啊,我又能感受什么?”晓星尘冷笑道
灯辉摇曳满都城听着雨,夜风散开几圈涟漪
薛洋的琴声让晓星尘听得心酸,不同往日的欢快优美,今日的琴声似乎在痛斥战乱
情至深处晓星尘落下了一滴泪,看向薛洋他有些看不透这个少年,明明是一个孤儿却能弹出如此凄凉的琴声,仿佛自己也在思念死去的亲人
“太子,天凉了还请您早日休息”琴声停止,薛洋对晓星尘说道
“无妨,薛洋我问你你真的不知自己的亲人?”
“不知,在下一直是一个人”
“那你这个琴是谁教你的?”
“一个弹古筝的老儿教的,他看我喜欢得很便教了我”
“你果然适合弹琴”
“多谢太子称赞”
“以后别在叫我太子了,我不喜欢你这么叫我”
“……”
“叫我名字,晓星尘”
“……”
“没事的”
“晓,晓星尘”
“嗯,那我以后唤你阿洋,可好?”
薛洋抬头看向晓星尘,脑海里似乎闪过什么
“娘亲以后便唤你阿洋,可好?”
阴差阳错下薛洋嗯来了声



“本王把你救下来又养了你这么久,你是时候要报答我了”靖王说道
“属下愿意”
“我知道你是薛氏唯一的血脉,当年薛氏叛变父皇下令诛九族,可我不觉得你们有错”靖王说道
“你去杀了当今太子,晓星尘,之后我上位替你清理门户如何?”
当今太子,只要自己杀了他那么接下来靖王就会杀了所有知道这件事的人
“是”



想到这里,薛洋睁开眼睛起身摸索到晓星尘卧房,手中拿着匕首,借着月光看向晓星尘
我知道你是一个明事理的人,可是救命之恩必须报,当年皇王下令诛杀薛氏丝毫不顾往日情分,如不是靖王自己估计也会死
“愿你来世得偿所愿……”薛洋小声的说道
举起匕首,刀光划过晓星尘的眼睛
“唔”晓星尘皱了皱眉,薛洋立刻将匕首藏起来
“阿洋?你为何在这里?”晓星尘看向薛洋
“我……我……”薛洋一时不知如何回答
“睡不着吗?过来”晓星尘一把将薛洋拉在自己环里“睡吧,没事了,我在”
“……”晓星尘当年救下我的为何不是你啊?
“好……”薛洋鼻子一闷着声说了句,将头埋在晓星尘胸膛
只是他不知道的是晓星尘当时并没有睡着
“……”晓星尘拍了拍薛洋的后背
两人都陷进去了……



“晓星尘,我突然发现我们两个合奏应该不错”薛洋看着晓星尘说道
“合奏?”
“对啊,你吹箫,我弹琴”
“噗,你这么一说到还真不错”晓星尘点点头,拿出那只玉箫
“是啊”薛洋点点头“作一曲我们特有是曲子”
“好”



一曲完成用了三天时间,薛洋最后拿着写好的曲稿过来,发现晓星尘正在喝酒,喝得酩酊大醉
“晓星尘?”薛洋抢过酒壶看着晓星尘
“……”晓星尘红着脸看向薛洋“阿,阿洋?”
“嗯,你这是怎么了?”
“阿洋知道这是什么日子吗?”晓星尘反问
薛洋摇了摇头
“今天是我娘亲的忌日”晓星尘说道,眼框微红“我娘在世时曾对儿时的我说过想听我叫她一声娘亲而不是母妃”
“……”
“当时的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现在我明白了”
“我曾听我父皇说过我娘亲是一名女侠,本可以浪迹天涯但她遇到了我父皇,于是这辈子就被锁在这深宫里了”
“父皇说过他是在微服私访的时候遇见娘亲的第一眼遇见娘亲时,娘亲正在喝酒吃肉,不像话这是父皇对她的第一印象”
“……”
“后来娘亲救下了被土匪打劫的父皇,父皇对她改变想法,觉得她是巾帼不让须眉,最后竟是一直懒着脸皮缠着我娘亲,最后娘亲感动了说只要和其他仰慕她的男子比赛喝酒,喝过了就嫁”
“一向不喝酒的父皇最后硬是喝倒了七八个大汉,最后我娘亲嫁给了我父皇,从此放弃了她的理想一直陪着我父皇,到死也没有出去过”
“……”
薛洋坐在晓星尘身边,静静的看着他,现在的他丝毫没有防备,杀他易如反掌
“我终于知道娘亲的意思了,那是寻常人家的孩子给自己娘亲的称呼……我当时不知道,娘亲到死也没能听到我这一声娘亲”
“你说我现在叫了,娘亲能不能回来?”
“……”
晓星尘说完就醉倒在桌子上,薛洋默默的拿出了匕首,摸了摸晓星尘的脸说道“恩,我一定要报,但是等我,我会来找你的,到时候我们一起去找你娘亲让后让她亲耳听到你的一声娘亲,可好?”
说着,薛洋举起匕首,闭上眼,刺了下去
晓星尘就在此时突然睁眼,迅速的抱住薛洋
匕首停在半空中,薛洋惊恐的看着眼前放大人,唇上的触感不是假的
空下来的一只手抓着晓星尘的衣袖
“对……不起”晓星尘放开薛洋的唇说道
薛洋不语看着晓星尘,晓星尘又一次贴了上来
“唔……”薛洋小声唤了声
“哐当”匕首扔在了地上,薛洋双手环上晓星尘的脖子
罢了已经陷进去了。薛洋看着晓星尘,看来完不成了,那就这样吧。
薛洋想着往后退将晓星尘拉倒在床上
就一次,之后晓星尘你不会再有威胁了。



晓星尘醒来,旁边已经没有人了,晓星尘记得昨晚的事,那时的他根本控住不住自己
晓星尘摇了摇头,突然发现了放在桌上的曲稿
“就一次,之后晓星尘你不会再有威胁了”脑海里突然想起薛洋昨晚说得话
晓星尘猛然坐了起来,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来到薛洋的卧室,没有人
路过的小公公说今早看到薛公子急急忙忙的出去了
“糟了,马上通知二皇子明王让他带兵去靖王府!”晓星尘扔下一句
薛洋,等我,你不能有事啊



“你来了,任务完成了吗?”靖王看到前来附命的薛洋
“是,晓星尘已死”薛洋将染血的匕首扔在地上
“很好,晓星尘的玉牌带了吗?”
“带了”
“快拿给我看!”
薛洋上前从腰间拿出,抬头看了眼靖王,突然从腰间抽出匕首刺向靖王
可靖王又是谁?他早知薛洋和晓星尘有什么事早已防备了
就在薛洋刺向他时,他一把抓住薛洋的手将他扔在了地上
“额……”薛洋吃痛叫了声
门外闯进七八个人拿刀架在薛洋脖子上
“哼,早就知道你不可靠了,你以为我没防备?”
“那你也认为我就没防备?”薛洋说道,从环里拿出金丝抓起一人的手缠上去,那人的手直接断了
“啊啊啊啊啊!”那个人躺在地上大叫,其他人也有些害怕了,薛洋趁此拿出匕首将他们全杀了
靖王看全死了,拿剑和薛洋打了起来,薛洋不敌靖王很快被他踹倒在地
靖王踩着他的胸膛一手拿着剑“当初就不应该留你一命的!”说罢,举起剑
“咳,是啊”薛洋吐了口血,冷笑道
就在剑要刺入薛洋心脏时被另一把剑挡住了,薛洋望过去,是晓星尘
靖王没有料到晓星尘会这么快来,没有防备的被晓星尘一脚踹开
“阿洋!”晓星尘扶起薛洋
“我没事”薛洋站着身子说道,看向靖王
晓星尘将薛洋护在身后,拿着霜华
“好啊,都在了,那就一起……去死吧!”靖王拍拍手,从屋里出来很多士兵
“晓星尘!”薛洋叫了声
“嗯”
“你个笨蛋,为什么要来!”
“因为我笨,曲稿看不懂要你教”
“好,等出去了,我教你”
“好”
说罢两人打了起来,几个回合下来,二人体力已经不够了
靖王看见晓星尘体力不支一剑刺了过去,薛洋看见用匕首挡住,晓星尘一脚踹开
“没完没了了?”薛洋又打退一个人
突然想到了什么,拿出背后的古筝,一脚踹开三人再踩住他们,将琴放在他们身上,从古筝的小盒子里拿出金色的琴弦装了上去,带上耳塞
“晓星尘!堵上耳朵!”薛洋喊道,晓星尘立刻堵上耳朵
“噔,噔,噔”一阵阵琴泼将其他人震得七窍流血
靖王也不例外“你,你们……啊啊啊”靖王疯疯癫癫的说道
“他怎么了?”晓星尘问道
“疯了,听到这大的泼能不疯吗?”薛洋回到
这时锦衣卫突然出现,将所有人包围住并且抓住了薛洋
“你们干什么!”晓星尘愤怒的说道
“属下来迟往电子恕罪”头领说道
“你也知道来迟?那为何要抓阿洋?要是没有他现在在你面前的就是死尸了!”
“请太子恕罪!”
“我问你为何要抓薛洋!”
“这……”
“是我让的”这时一个人走了进来
“吾皇万岁万万岁!”众人跪地
“父皇为何要抓阿洋?”
“他是薛氏遗留下来的又是靖王派去暗杀你的杀手,我为何不抓!”
“他没有!是他救了我!”晓星尘反驳
皇王第一次看见晓星尘发这么大的火
“来人将他押入天牢”
说罢就离开了
“父皇!”晓星尘遇上前却被人拦住了
“太子请不要为难我们”
“请太子回去”
“你们敢拦本王!是不是你们忘了本王是太子!你们竟敢拦太子!是不是本太子平时对你们太好了!”晓星尘第一次用身份来压别人
“这……”众人才意识到眼前拦着的这位是太子,也明白刚刚的出格
“好了,四弟你消消气,我们回去再说,现在父皇也在气头上”明王看不下去来劝晓星尘
晓星尘看了眼明王点点头“今日拦我的人全部拖出去斩了!”
“四弟……唉”明王看着走完的晓星尘,摇了摇头
“王爷,这……”
“这什么?是你们先不敬的!太子平日真的对你们太好了,竟敢以下犯上!没有诛九族已经不错了,刚刚太子下令斩首,你们居然还敢迟疑?要是父皇说你们敢吗!拖出去斩了!”明王说道



大牢内,薛洋安静的坐在地上
“太子,您真的不能去啊”
“你胆子很大啊,竟敢命令本太子了!滚!”
“太子,不能去啊”
“你再说一句话我就让你和那些拦我的人一样!”
真的越来越不像话了,之前自己不拿身分压人他们反而不怕了
“……”薛洋抬头看向走过来的晓星尘
“退下”
“……”
“退下!”
“遮”
公公退下就留了晓星尘一人在
“阿洋”晓星尘蹲在看着薛洋
“晓星尘你也会拿身份压别人了”薛洋打趣道
“……我”
“也好,不然以后你怎么治理天下啊”
“我不想当太子,也不想要天下,我只要你啊”晓星尘说道
“……”
“我知道你是来暗杀我的”
薛洋听到这话身体一颤“那你为何?”
“因为你的琴声让我想起了我的母亲”
“后来我……喜欢上你了”
“……”
“我那晚其实……”
“黄粱一梦,终要醒,晓星尘我们不可能的,你是高高在上的太子,未来是要当皇帝的人,而我只是个死犯而已”薛洋打断他的话
“没有,你不是”晓星尘摸着薛洋的脸说“我知道薛氏曾经叛变,但是你一定是无辜的”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薛洋说道“晓星尘我们不可能的,你就当那是一场梦吧,梦醒了,你也要醒了”
“太子殿下,薛某承蒙错爱,望来世如愿吧”
愿来世你不在是高高在上的太子,我也不是叛军之子
“你放心,你不会死的”晓星尘说道“等着”
“……”



“皇上,太子已在门外给了半天了”
“他要跪就让他跪”
“父皇”明王走了进来
公公点点头退了下去,皇王看向明王“你不用来劝我了,这薛洋不可留,晓星尘也必须当太子”
“唉……我第一次见四弟这样子,他真的已经下定决心了”
“……”
“真的和雅妃娘娘一样的性格啊”
“……”
“其实四弟不应该关在这里,他更适合外面……我想雅妃娘娘也是这么想的”
“……”
“我看见了四弟及冠时穿的银袍,上面绣上了天堂鸟,鸢尾花,蒲公英和满天星……”
“父皇,放了他们吧”
明王说完退了下去,皇王放下奏折走到窗边看着跪在地上的晓星尘
“如果哪天我们的尘儿离开笼子,就放他走吧”冉竹的话又一次回荡在耳边
皇王摇了摇头,想起之前为娶冉竹的决心“当真还是我的孩子啊”



三日后,薛洋被人押走,晓星尘没有过来,他知道晓星尘跪了三天,刚刚晕了过去
再见了,晓星尘
耳边突然响起熟悉的箫声,薛洋停下了脚步,循着声音望去
看见了那人一袭白衣,宛如仙人站在城墙上吹着他们熟悉的那半厥曲,箫声中夹杂着他低沉的抽泣
薛洋笑了笑,不是挺好听的吗?可惜再也没机会一起合奏了吧



晓星尘目送薛洋离开,停下了动作
“怎么?还不去追啊?”明王开玩笑道
“多谢皇兄”
“别谢我,要谢谢父皇吧”
“皇兄请替我向父皇说句儿臣不孝不能在留在他身边了”
“知道了,去吧,晓星尘”明王不在用四弟来称呼晓星尘了
看着晓星尘离开的背影说道“从此此间再无太子晓星尘了,只有一颗星尘”



薛洋被人押进了轿子里,离开了皇宫
脑海回想起皇王对自己说的话“我知你无罪,也看到了我儿对你的痴心,我明天会放了你”
薛洋摸了摸古筝,若有所思
醒了该醒了,从此老死不相往来了
这时轿子突然停下了
薛洋有些奇怪,打算出去看看,刚起身外面就传来晓星尘的声音
“我早说过我笨,看不懂那曲稿你要来教我的”
薛洋掀开帘子,发现这里是一片天堂鸟的花海,其他人已经不见了
前方,那人一袭银袍,骑在白马上,看到轿中的人儿出来了,说道:
“不知这位公子可否陪晓某浪迹天涯?”














评论 ( 18 )
热度 ( 711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