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浊温酒🍻

友谊长存,疑者自毙

© 三浊温酒🍻
Powered by LOFTER

白发吟

十二
脸上的面具弄得薛洋不好吃汤圆,于是他伸手拿下面具
“!”晓星尘看见薛洋的伪装已经消失了,害怕他被认出,晓星尘拿起面具就按在他脸上
“晓星尘!你干嘛?”薛洋生气的看着晓星尘
“阿洋,我觉得这个面具很适合你”
“你有病吧……”薛洋摸了摸面具也不再摘下它



晓星尘看薛洋吃完后,问道“吃完了还想干什么?”
“唔,我想想……”薛洋双手托着下巴说道,突然想到之前在道观里,自己曾看到的一片明灯
“我想去看明灯”薛洋说道“然后……放花灯!”
“……好”晓星尘点了点头,当真是薛洋不知明灯和花灯的含义啊



“晓星尘你带我去哪?”薛洋看晓星尘一直拉着自己去灯塔前面
“你不是说想看明吗?”晓星尘说道“这里的视野最好”
说罢,一手揽过薛洋的腰肢,趁薛洋还没反应过来就带着他跳到了灯塔上
薛洋只感觉脚下一空,接着人就离开地面了下意识的抱紧晓星尘,晓星尘也紧紧抱住薛洋
等落到灯塔上后,晓星尘就静静的看薛洋在他怀里紧闭双眼,害怕掉下去的模样,不小心笑出了声“噗”
薛洋听到笑声睁开眼发现自己已经在灯塔上了,这晓星尘也不告诉自己就瞪了眼晓星尘
“看”晓星尘看了眼前方
薛洋沿着他指的方向望去,“!”几千盏明灯慢慢从地面上升起
“……明灯,好看吗”
“明灯,好看吗?”
晓星尘的话和脑海中白衣道人的话重叠在一起,薛洋下意识答了句“好看”
说罢,竟伸手想去勾明灯,晓星尘拉过薛洋的手握在手心里说道“那今后的花灯节我都带你来可好?”
也许晓星尘不知道了,百年前,自己也曾这么对薛洋说过
“……”
见薛洋没有回答,晓星尘以为他出神了也不在多问,自己也看起明灯,想起那心魔



百年前,晓星尘在抱山散人那知道了薛洋如何救他,再加上入魔 心魔立刻就出来了,若不是抱山散人及时控制后果不堪设想
“星尘,你的心魔不一样,为师无法根除”抱山散人说道“那心魔可实体化十分危险,我只能将它收在这盒中”
晓星尘接过那盒子,可以感觉到从那里有一股说不上来的压迫感
“你要小心它这心魔有点不同寻常”抱山散人说道
“是”
“心魔现在还没有完全成熟但星尘你也不可不重视”
“……是”
“一旦这心魔要是逃出去了,后果就很严重了”
“……弟子,明白”



回忆到这里结束,晓星尘低头看向薛洋发现他正兴奋的看着明灯
没事,只要薛洋在就好了,一切都会过去的。晓星尘心想
“走吧,我们去放花灯”晓星尘小心翼翼的抱着薛洋下去“用那盏桔梗灯”
“好”



河道边已经聚集了一些男女老少,一些人手里拿着花灯
有祝福的,有求姻缘的,也有思念的
“阿洋,你放花灯是为何?”晓星尘看薛洋放在花灯
“……嗯,不知道……”薛洋想了想,自己似乎也没什么思念的人,求姻缘?薛洋看向晓星尘,不不不,祝福?谁?
“道长那你有思念的人吗?”薛洋反问“反正我也没什么惦记的了”
晓星尘看着他说道“有”
不知为何薛洋在听到这答案感觉到胸口闷闷的
“谁啊?”
晓星尘摇摇头,不语,只是一直盯着薛洋看
薛洋以为他不想对自己说也不再过问,转头继续看花灯
要不告诉他吧……晓星尘心想,自己一直想告诉薛洋他的前世
想告诉他当时的自己有多后悔
想告诉他当时的自己有多害怕
想告诉他当时的自己有多孤独
想告诉他当时的自己是心悦他的
“阿洋……”晓星尘将薛洋转了过来“想知道我思念谁吗?”
薛洋注视晓星尘的眼睛,不是血红色的感觉在哪里见过
想着想着脑袋不经意的往旁边弯了下
这个动作被晓星尘看到了,晓星尘现在更想告诉薛洋所有的事,然后在和现在一样轻松
“其实……我”
薛洋“……”
“快看,他在这里!那个魔在这里!”这是一个声音打断了晓星尘的话
两人看去,薛洋看见之前道观里的师叔
“师叔?”薛洋下意识说了句
晓星尘将他护在身后,没想到还是找到了
“沈师父就是厉害,有先见之明在那魔身上贴了追踪符”一个人说道
追踪符?晓星尘突然发现自己腰上有一个小人,这个吗?晓星尘捏起来小人瞬间被烧掉
“道长,怎么回事啊?”薛洋问道
“他们是来杀我的”
“不是……不可能,你没做错事为什么?”薛洋着急的问道
“那是因为他是魔,魔就要除,你在魔身边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那人说道
“……”晓星尘冷冰冰看着他们
“不是的,我不是的……”薛洋摇头否认
“屁,什么妖魔鬼怪都说自己不是的”
“对啊,就算他不杀人也是魔,是魔就要除”
“……”
“阿洋把耳朵捂起来”晓星尘说道
“你觉得你走得了吗?”那人说道,拿出一把剑向晓星尘刺去
晓星尘一手抱住薛洋躲开他的攻击,那人示意了下去,其他人也跟着来了
在打斗中,薛洋的面具被人刮掉了
“啪”面具碎了一地
“是你!”那人惊讶的看着薛洋
“师叔……”
“别叫我师叔,我没有你这种师侄!”
在围观的人看到了薛洋的面容大叫道“薛……薛洋,薛成美!是他,是他!”
晓星尘朝那人看去,发现那人长的很想百年前自己放走的人中的一个
“薛成美?不就是百年前的那个恶人吗?”
“十恶不赦薛成美”
“是那个薛洋!就是他,杀了他”
众人起哄
“谁?我不是……我不是啊”薛洋对他们喊道,薛成美是谁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强加给他?
“我知道了之前薛府灭门一定是他干的!”
“畜牲啊,好歹薛府也养了他这么久”
“不是啊,我不是……”薛洋拼命的遥头
晓星尘咬咬牙,伸手抱住薛洋
“那那个就是晓星尘了”
“没想到真是如传闻所言的”
“好个明月清风啊……真是有辱了你师父了”



晓星尘握紧拳头,好像杀了他们,那些人的嘴脸……
身体不由的颤抖起来,手中开始聚集灵力
“道长,我不是……对不对?”薛洋突然问道
晓星尘一下子清醒,放弃杀他们的念头转而用灵力震晕他们
“不是,你不是!”晓星尘说道,伪装慢慢消失,晓星尘露出白色的头发
“不是!”晓星尘捧着薛洋的脸,强迫他看着自己,扯去脸上的面具“你不是!”
“不是的……那些人说是我……道长你是不是认识前世的我?我到底是什么样的?”薛洋红着眼看着晓星尘
“我明明什么也没做,为什么?是不是前世的我是坏人!所以,所以薛府灭门就是我的错!”薛洋一把推开晓星尘
“是不是,是不是我是坏人所有的坏事都要退给我!”



评论 ( 7 )
热度 ( 3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